交通安全隊


本校的交通安全隊為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其中一隊的學校隊伍。每年本校均鼓勵隊員參加香港交通安全隊及西九龍總區所舉辦的活動。

交通安全隊屬紀律隊伍,隊員除學習道路安全知識外,更須要參加定期的步操訓練,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交通安全隊隊員。因此,步操訓練成為了重要的一部份 ----- 紀律訓練,它不但培養個人的自豪感和自律精神,更可以訓練隊員間的團隊精神,並提升隊員的領導才能。

加入交通安全隊後,隊員須參與交通安全會舉辦的升章課程,如初級章、中級章。此外,隊員亦可按其興趣參加興趣專章或技術專章考試,除擴闊知識外,亦培養隊員的上進心。

此外,隊員須參與服務工作,如售賣慈善獎券等,藉此培養隊員的公民意識。

制服團隊的活動向來是受學生歡迎的課外活動,本校交通安全隊於本年度共有22位隊員,本校期望各隊員透過紀律訓練及各項活動,發展個人潛能,服務社會,為推交通安全活動作出貢獻。

 

本年度將會進行交通安全隊的活動:

1. 交通安全隊週六訓練

2. 交通安全隊獎券售賣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