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課程

健康生活之和諧列車流動教育服務
對象 一、二年級
目標

透過教育車內多媒體遊戲、短片及車外展板、小手工、遊戲及習作等,令學童能夠在輕鬆和互動的環境下,培養正向思想及適當表達情緒的方法,促進學童正面的情緒發展。

健康生活之哈樂車流動教育服務
對象 三至六年級
目標

透過教育車內多媒體遊戲設備,讓學生認識身體的運作、藥物對身體的影響,並利用角色扮演發展解決問題及拒絕的技巧,協助他們建立正面、健康的生活模式,遠離毒品的禍害。

性教育課程(護苗車流動教育服務)
對象 三、五年級
目標

為小三及小五學生進行性教育活動,向學童灌輸正確的性知識,讓他們學習如何保護自己,提升學童預防性侵犯的意識。

青春期生理心理衛生講座
對象 五、六年級
目標

讓進入青春期的學生明白身體的變化,解除他們在變化期對生理和心理疑慮,向他們灌輸正確的衛生知識。

小六日營
對象 六年級
目標

透過體驗式的活動幫助學生了解自己特質,建立自我期望及適應中學生活之裝備(社交技巧、價值取向、自我管理及理財技巧等)。

Top